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传承·聚合—— 2017工艺美术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北京工艺美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传承·聚合——工艺美术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北京工艺美术年会”于2017年11月4日在北京联合大学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工美集团北京工美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手工艺研究院承办;北京设计学会、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协办。《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工艺北京》、《民艺》杂志等作为学术支持。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工业美术行业领导、全国近三十所艺术类院校教师代表、企业代表、手工艺爱好者以及在校师生。主办方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教授、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盛景涛主任、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郭鸣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教授致辞

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盛景涛先生致辞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郭鸣先生致辞

本次论坛,来自海峡两岸、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对话沙龙等形式围绕工艺美术的人才培养、推广传播、跨界创新等话题畅所欲言。很多专家在工艺美术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传承与创新、工艺美术引发的文化创意等方面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分享了新的观念和经验,对未来工艺美术发展具有很大的启发性。也有很多学者向本次会议提交了高质量的论文,他们从各自的研究角度提出了富有见地的观点和大量鲜活的实际案例。相信这样的论文交流会给工艺美术界的各位学者带来福祉。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系专业负责人张福文副教授演讲(左上)、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旗教授演讲(右上)、

湖北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柴颂华副教授演讲(下)

湖南师范大学陈剑副教授演讲(左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主任陈岸瑛副教授演讲(右上)、

天津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李明谦副教授演讲(下)

廊坊非遗中心王晟先生演讲(上)、爱传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兼CEO张尓泽先生演讲(中)、

妈妈制造基金李柏颖先生演讲

对话沙龙现场


    以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为主要成员的北京联合大学手工艺研究团队,近几年一直在工艺美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等方面不断努力。团队在以校方为主的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得以发展壮大。团队着眼于行业发展,积极与行业互动,扎实地进行行业调研,奉行“出圈入行”的理念,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肯定。2015年 “北京·台湾工艺美术人才培养与创作实践研讨会”、2016年 “格物·创新——工艺美术青年论坛”、2017 年“传承·聚合——工艺美术学术论坛”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行业口碑,期待2018年工艺美术研讨会的召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