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12月12日,艺术学院国家社科基金《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理论框架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在在3A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参与本次项目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北京联合大学学报》首届顾问翟泰丰同志,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马工程”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教材首席专家董学文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研究员,《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原主编陈飞龙研究员、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于文秀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毛小雨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冯亚副教授等。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哲社规划办张庆玺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教授、校科技处副处长张波教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研究员、执行院长张旗教授、副院长李红梅教授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课题组成员王彦霞、王少艳、毛美娜、丁莎、吴璇等及媒体代表、学生代表。会议由我校应用文理学院张娅娅教授主持。

论证会现场

会上,周志成教授致欢迎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与办学特色。张庆玺副主任对本项目的选题意义给予肯定,并对项目的具体开展与未来结题指明了方向。项目负责人艺术学院表演系副教授王彦霞博士汇报了本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研究进展及面临的困惑,并就结项成果名称、章节安排与目前存在的问题征求了专家们的意见。在论证环节,专家们畅所欲言,从项目要点、研究重点、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给予了详细指导,一致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放在治国理政的高度、从当前国家发展的全局角度、战略高度进行思考和研究;并指出要抓紧进度,避免拖延时间;要通过深入的思考、调研、写作,不断有阶段性成果问世。

最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研究员致答谢辞,感谢专家对课题从理论到写作给予的高水准指导,并要求课题组一定从更高的境界、更远的视野、更严谨的思维进行研究。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