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工美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7月20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工美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校长李学伟,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副校长杨宜,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鹏,教务处处长齐再前,招就处处长石美玉、宣传部副部长张立纯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执行院长张旗等相关领导14人;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连伟,总工艺师郭鸣,办公室主任刘伟,宣传部处长张辉,投资发展部处长梁春生等相关领导12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主持。
       签约仪式开始前,双方领导进行了座谈,周志成书记与李节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大与北京工美集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旗也就此次签约的合作目标、合作基础、学院基础及合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对此次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现场

会议现场


       李学伟校长与魏连伟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工美集团合作协议书》。李学伟校长为李节董事长、魏连伟总经理颁发“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现场

签约现场

现场

 

现场

颁发聘书现场


       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探索建立“国家工艺美术创新基地”, 联合建立工艺美术材料、技艺国家级实验中心,联合申报工艺美术领域重点项目,联合培养工艺美术行业人才和行业专家,联合申请文化创意基金,联合建立工艺美术学术研究、文化传播基地六大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李学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工艺美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北京工美集团是业界的龙头企业,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是北京工艺美术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发展,互惠共赢,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为创意与文化的深度融合、为工艺美术领域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

李学伟校长讲话


       李节董事长对此次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北京联合大学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首都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为发展目标,是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摇篮,北京工美集团是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重要代表。希望此次合作可以将双方的资源平台对接,优势互补,做出实实在在、振奋人心的工作。

 

 现场

 李节董事长讲话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院校和企业间的强强联合,也是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践行城市型、应用学大学建设发展目标的生动体现。北京联合大学将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发挥艺术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借力北京工美集团在北京乃至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影响力和优秀工艺美术大师资源,努力培养一流的工艺美术人才,创新开发一流的工艺美术产品。相信双方的友好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
       会后,双方领导一起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实验中心及手工艺博物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现场

参观现场

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