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16日,艺术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建督导专家滕长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颖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张祖明通报了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从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和今后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校党建督导专家滕长建在点评中指出,艺术学院本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紧张、热烈、和谐、团结。会议准备充分,会前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能够结合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他也指出,对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相互之间批评的气氛还不足,还未达到“红脸出汗”的程度,整改的措施还不够具体,有的批评还比较委婉,查摆自身问题时深挖不够。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抓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二是持续用力抓整改,对征求到的意见要落在实处。三是不断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四是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针对艺术学院特点,找准定位。

校党建督导专家滕长建点评


张祖明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按照《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院先后召开7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到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139条;三是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69人次,通过会前善意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达到了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形成共识、激发干劲的目标;四是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撰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经集体研究确定。下一步要在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做好后续工作,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突出实效,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创业,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要以共同的事业来凝聚人心,要用规范的制度来维护团结,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艺术学院,培养具有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艺术应用人才而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