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梁玖教授与2018级新生面对面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高校新生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艺术学院学工办于2018年11月5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梁玖教授与2018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交流以“青春与价值的对话”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艺术专业特色,塑造新生价值取向。

交流现场

梁玖教授的讲话紧密围绕着“给予承认的自我超迈成长”进行,承认作为一种信仰是自我成长的必要前提,超迈成长就是卓越、有高度的成长。梁玖主要从“复数性思考‘我’的结论”、“个体当下的目标?”和“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哪里?”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解。他带领着学生“仰望天空”——确立超迈成长目标,“拣拾田螺”——要勇于承认当下的自我。梁玖针对大一新同学的特点精心组织讲话内容,紧扣学生心弦,140多人的会场,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没有一位同学交头接耳、提前离场。在后面的交流环节学生表示,听了梁玖教授的讲话,要改变自己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要有规格的成长,要承认自我的超迈成长。

梁玖,重庆人,博士、出站博士后,书画者;“审艺学”创立者。创生了独具教育理想的“泽园教育思想及其模式”;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随同梁玖教授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他的博士后——柘树叶·陈洁,博士生——香榧树·阿斯藤海池(Altankhaich)、皂角树·严富华、皂角树·张雪荣、木荷树·张为民、木荷树·陈晓菲,硕士生——丝兰花·牛昊杰、丝兰花·殷勤。邀请梁玖教授进行本次活动的是艺术学院裴朝军副院长,他也是梁玖教授泽园的学生——马林鱼·裴朝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