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与芬兰阿尔托大学联合开展信息设计工作坊

为积极落实我校“开放兴校”的办学战略,增强艺术学院师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4月9日至4月20日,阿尔托大学艺术学院媒体系课程主任马库斯·约赛拉、阿尔托大学设计学博士杨超受邀来访艺术学院,与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联合开展为期两周的信息设计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主要针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相关核心课程,如招贴设计、明信片设计、包装设计等进行整合,通过外专授课、讲座、学生调研、分组陈述、作品定稿的形式,以北京元素为主题,充分拓展学生进行信息设计创作与设计表达的思维与方法,从而使作品凸显特色化、本地化、国际化的特点。

副院长李红梅主持工作坊开班仪式

马库斯、杨超共同授课

学生分组讨论方案

学生用英文陈述方案

双方教师交流授课

此次活动受到师生欢迎,工作坊的交流形式更具专业化和针对性,对于拓宽设计类专业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与国际化语境,提高参与国际交流及参加国际大赛的能力,有着不可比拟的积极推动力,希望学院大力开展此类交流活动。 


芬兰阿尔托大学是世界排名前十的艺术设计类院校,其设计影响力覆盖全世界。

马库斯·约赛拉,芬兰阿尔托大学媒体系视觉传达设计、包装设计专家,Pack-Age跨学科包装设计课程负责人。芬兰包装协会成员、国际包装研究会成员、国际Scanstar包装设计大赛评委、Pecha Kucha 全球创意论坛芬兰设计周嘉宾、国际包装设计大赛评委。

杨超,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副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研究员,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原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设计学博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会员,美国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NYADC)会员,中国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奖国际评审 ,波兰奥斯维辛政治海报双年展国际评委 ,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评委。其设计作品曾获得德国红点奖 、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奖、美国洛杉矶IDA国际设计奖金奖,并在芬兰拉赫蒂国际海报双年展、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之星大奖、中国包装创意大赛、靳埭强设计奖专业组等多项国内外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