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来访艺术学院

5月22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时装与纺织技术系主任Lynn M. Boorady教授及师生一行到访艺术学院,并在艺术学院B座五层展厅进行了“现代丝绸之路”时装技术与纤维艺术丝绸作品展,集中展示了代表团19名学生的印染、扎染、蜡染课程作业,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6日。

“现代丝绸之路”时装技术与纤维艺术丝绸作品展

5月22日下午,布法罗代表团的Jozef Bajus教授与Erin Caitlin Habes老师合作,为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开展了“服装设计中的纤维艺术”的专题讲座与交流活动。围绕传统手工艺的现代应用,介绍了布法罗学院的专业教学是如何通过纺织技术课程实践,使学生获得材料创作的灵感,与服装设计专业合作将创意面料运用到成衣设计中去的方法,并结合该校的意大利驻地采风国际交流项目,使学生将时尚、时装、面料、化妆技术、海报设计与国际流行元素紧密结合,实现最佳视觉效果。

讲座现场

布法罗代表团师生参观了艺术学院两周年院庆活动《守年——山东高密“新成李记”木版年画作品展》,观摩了木版年画传承技艺工艺流程演示,并在木版画传承人李连中先生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作品印制,为我国传统民间艺术文化所展现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参观木版年画作品展

 

代表团体验木版画印制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是与我校签约人才联合培养的海外学校,双方已经开始了“3+2”、“4+1”的项目合作。此次来访艺术学院,达到了文化交融、课程共享、专业借鉴的目的,为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换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