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有关要求,引领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9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讲会,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

会议现场

五位宣讲员通过讲述自己立足教师岗位,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分享他们敢担当有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坚守的典型事迹,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诠释了一名党员如何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创意设计系武定宇老师,分享了他作为一名青年艺术家在工作中探索艺术真谛、敬畏艺术本真,不断自身成长的过程。他挥洒艺术智慧,实现艺术价值与使命,真正彰显艺术的时代担当。数字媒体系乔鸿雁老师,通过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形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凸显出青年教师的专业担当。艺术教研室张军辉老师,分享了他从舞台到讲台,身份变换,初心不变的动人故事,讲述了艺术教研室团队在我校美育通识教育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用讲台即舞台,课堂即人生展现了美育教育的团队担当。表演系吴璇老师,讲述她和表演系课程思政团队,积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的全过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专业教学紧紧融合,为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专业教师的育人担当。艺术实验中心王晓波老师,分享了他在艺术学院搬迁、实验室建设中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先进事迹,他以平凡的螺丝钉精神,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服务师生的一线默默奉献,体现了普通党员的责任担当。

宣讲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营造艺术学院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教育激励我院教职工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学院教育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讲话

院长张旗为宣讲员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