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聚焦北京 演绎中•合之道艺术学院学生作品亮相2019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2019年5月14日,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专场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隆重举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副主席杨键、钱麒儿、苏永刚、李海兵,秘书长朱少芳,北京联合大学纪委办主任张文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院长张旗、党委副书记曹海娟、副院长裴朝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兄弟院校领导及师生代表,校、院相关系、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及毕业生家长等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四十余家新闻媒体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本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主题是“中•合”,取自中国传统的秀外慧中、天人合一思想。整体设计理念为“新中式”,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艺术元素为设计语境,巧妙地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相融合,设计作品将中国的传统艺术精华外化于型、内化于心,既表达了对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的敬畏,也表达着对于未来新中式生活美学的探知。

       随着中国时尚在世界舞台的不断亮相,北京城这座传统与现代交织、历史与科技融合、外来理念与本土文化相互碰撞共同前行的千年古都、世界名城,正在成为现代时尚生活的焦点,“中•合”理念也恰恰是世界各民族时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和谐发展理念的最佳诠释。

      此次发布的76套作品展现了36位毕业生对“中•合”的理解和表达。在秀场中,众多的灵感、观点、体会、感悟汇集在一起,她们以新生代设计师的角色感受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体味灵感创新带来的惊喜与变化。以“中•合”为主题的毕业设计作品强调从北京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结合当下流行趋势,运用创造性的思维去探寻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可能性。

      学生们从优秀的传统艺术文化中提取设计灵感,结合现代的审美理念和潮流思想,在服装的造型、面料、结构、工艺上进行大胆的创新,体现出了他们对传统精神的感悟、对手工精神的赞美,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和创造性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