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来我院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融合发展,3月12日上午,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翔一行来我院调研,就大运河非遗、文创开发、文旅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校对外合作服务处处长张赫、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鹤、院长张旗、党委副书记曹海娟、副院长戴文俊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鹤主持。

座谈会现场

张赫代表学校对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及企业代表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资源特色,并表示学校积极推动开放办学,对接政府部门需求,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深化与各级政府的战略合作。他提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什刹海街道建立定期的交流机制,开发长效的合作机制并形成品牌,打造服务地方的标杆榜样,希望与什刹海街道在不同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周翔介绍了什刹海街道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什刹海街道作为北京老城面积最大、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拥有丰厚的文旅资源,这与艺术学院文化传承、创意引领的办学理念有很高的契合点,双方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找准合作切口,落实合作内容,围绕文旅高质量发展,在可控的时间内产出可视化成果,共同推进地区经济文化发展。

会上,张旗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整体概况,重点阐述了以非遗传承、北京味道、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社区剧目”“非遗演艺” “京味文化”“文创开发”“艺术进社区”和“国际交流”等合作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双方明确了合作需求,在艺术类人才培养、区域文化挖掘、社区更新设计以及双方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参观艺术实验中心

会前,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领导及相关企业参观了手工艺博物馆、艺术实验中心,深入了解学院教学实践环境和学科专业平台,通过实地走访,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