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赴门头沟区文旅局调研

3月21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鹤,院长张旗带队赴门头沟区文化旅游局调研。门头沟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士春、门头沟区文旅局公服科负责人黄文静、门头沟区公共文化中心非遗部副部长杨飞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张士春对艺术学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整体概况及今年的重点工作,她希望未来与艺术学院能够在党建引领、非遗项目调研整理、永定河文化资源挖掘、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合作。黄文静介绍了门头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及保护传承方面的基本情况。

王鹤热情邀请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赴艺术学院考察交流,进一步就深化合作意向进行磋商。张旗介绍了艺术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北京、非遗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艺术学院在非遗研究、保护、传承、创新、传播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入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非遗小院”的平台建设情况,希望能够加深与门头沟区的合作,共同为文化赋能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围绕非遗机制建设、生产性保护、生态非遗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艺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与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