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楫扬帆谋新篇——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年3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海娟主持。

全体教职工大会现场

王鹤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第六届党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将在新的一年里,突出以高质量党建为核心,着力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坚持“三个引领”(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推动形成“凝心聚力”和“真抓实干”的浓郁氛围。聚焦“三个突破”,聚焦“溯源红色”课程思政建设,坚守育人育才使命,聚焦“北京味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乡村振兴,提升服务北京贡献度,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旗强调,一是要以高质量完成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为契机,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积极参与学校文化遗产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平台。三是要进一步发挥非遗传承与创新的学科优势,打造研究创作团队,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创作高质量艺术作品,争取形成科研优势。四是要加强非遗小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服务北京的贡献度。五是要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拓展办学资源。

各分管院领导分别部署了新学期教学、科研、人事、学风建设、就业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