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10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院党委书记张祖明领学。

      张祖明提到,《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国家从加强顶层设计出发,对标对表,从更高站位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再推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明确了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意见》要求,高等院校要开设以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公共艺术课程,强化学生文化主体意识,培养具有崇高审美追求、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艺术学院学科专业与美育工作联系密切,《意见》对服务我院毕业生就业,一流艺术学科、专业建设,艺术教研室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有益参考。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