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疫情防控专题】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研究部署学院下一阶段防疫工作,并做好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2月26日新学期开学前一日,艺术学院召开中层干部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主持。


张祖明首先传达了学校开学前干部会上校党委韩宪洲书记、李学伟校长、张辉副校长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学院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不足。他强调,在重大考验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积极行动,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的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全体教师要利用好疫情防控这部“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实践教材、上好这堂实践大课,通过多种形式的融入、宣传、教育和实践,向学生展示这场战疫中所体现的制度优势、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通过此次疫情共同做好学生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培养他们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他要求会后,各系、室、中心要有序启动工作,要将学校和学院的会议精神传达到师生中,要学习落实好《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教职工上班安排的通知》《在“开工”前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他结合《北京联合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的学习,要求在新一年里继续抓好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完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建等工作的统筹谋划,做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做好“三全育人”的试点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城市型、应用型艺术学院建设,推进学院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他还从学院角度剖析2020年学院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

院党委副书记曹海娟首先传达学院湖北籍学生、在校学生相关情况,总结上一阶段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点对点”指导、网络思政教育、疫情主题团学活动、困难生帮扶等工作,同时布置下一阶段学生管理、就业、宣传工作开展思路。副院长张威传达了研究生授课、招生,科研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副院长裴朝军传达了弹性工作制教职工到校值班要求和工会工作情况。副院长刘锐就开学前网络课程上课准备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开展在线教学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特别强调教师们要充分利用网络课堂进行在线教学及学习,为网络课堂做好充分准备。

院长张旗在讲话中,他首先向疫情期间默默奋斗在自己岗位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下一阶段的工作更加关键,全体师生要严格遵照上级指示要求,做好较长时间应对防疫战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随后,他就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教学准备、教育教学改革、学专融合、打造教师榜样群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系各部门要根据学院重点工作早谋划、早行动、全参与、保质量,明确差异化工作目标和方向,明晰落实的措施和路径,打造平台和团队,抓住增长点,争取在2020年拿出有特色的成绩。同时他鼓励学院师生在防疫期间多参加相关艺术创作赛事,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抗疫工作,提高学院声誉。最后他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相关要求,众志成城,共同做实做好疫情防控下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据悉,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近期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传达部署上级的防控疫情工作要求,研究学院延期开学具体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