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疫情防控专题】疫情下的新学期第一天 艺术学院这样度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27日,是新学期复工第一天,艺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校党委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以崭新模式迎接新学期,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工第一日,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副院长裴朝军走访学院办公区、实验中心,检查学院延期开学期间“弹性工作制”下行政人员到岗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辅导员队伍通过每日例行视频会议传达学院中层干部会精神、交流前一日“点对点”辅导和网络思政开展情况。

      综合办积极做好每日数据填报、教职工宣传教育工作。艺术实验中心规划疫情期间中心工作布置,保证对实验场所进行定期综合检查。学院工会为“开工”积极联系防护物资,为每位到校值班的老师购置酒精消毒巾,确保“开工”、“抗疫”两不误。

      在家不是休假,更是参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在线教学如期开展,学院领导和教科办从春节开始就研究延期开学教学安排、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布置测试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全体教师更是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备战新学期,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完善授课方案、学习平台使用、上传学习材料、制定突发情况的教学预案,以最好姿态迎接网络在线教学。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们每位师生都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永远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业发展是每位艺术学院教师的责任与追求。共同携手,风雨同舟,我们相信,峰回路转之时,讲台上定会再次响起沙沙的粉笔声,校园里定会再次看见你们温暖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