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学生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入围第2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艺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线上指导方式,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展示了学院师生在疫情面前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创意设计系以创意为剑、以设计为峰,鼓励学生钻研业务,收获新成绩。

      近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第2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入围结果近日在北京揭晓,我院选送由曹建中教授指导的1601b班学生李妍红的作品《“折”忆往事》入围本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大赛。

      新人奖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国内顶级赛事,作为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院校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新人奖评选针对全国设有服装设计专业的高等院校推荐的2020届本科、专科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在读研究生进行投搞征集。作为检验各时装院校教学成果和教学水平的标杆性评选,新人奖搭载梦想一路走来,以发现和奖励青年服装设计人才,提高我国服装设计艺术水平为宗旨,已成为时装设计专业大学生就业以及自主创业的助推器,更是时装设计教学交流、产业与教育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新人奖评选不同于普通的设计大赛,其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选手对流行趋势主题的预测分析和该主题趋势下的色彩倾向分析、面料特征分析、成衣款式设计、饰品组合方案等多个综合性、市场化考察方向。

      据悉,本届新人奖专家评委们从组委会收到的来自全国111所院校推荐的1005份参评作品中,最终入围59所院校66名同学选手及其作品入围本届评选预选赛,经过成衣预选赛等方面的综合角逐、层层筛选,最终决出30位佼佼者晋级最后的终评,经终评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将荣获本届新人奖的称号。

李妍红入围作品《“折”忆往事》

      李妍红同学入围作品《“折”忆往事》灵感来源于设计者对生活的细心观察和诠释:“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同时也占用了人们大量的时间,人们的心灵得不到放松和慰藉。沉寂在回忆中的折纸,充满着治愈的气息,随意折起的痕迹体现随性惬意的自然派感受,唤醒人们对童年无忧无虑,单纯美好的回忆。”疫情当前,很多人宅在家中感受到来自生活各方的压力、焦躁不安,服装作品通过激发人们对折纸这种手工艺的热情,从折纸中获得快乐,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