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美术系召开“溯源红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研讨会

      7月27日,艺术学院张祖明书记、张旗院长、刘锐副院长同美术系部分教师就2021年溯源红色-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学院艺术采风作品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美术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韩澄结合前期研讨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主要是针对“溯源红色”品牌落实与专业思政推进工作设计了五位一体的活动策划方案,分别是溯源红色 献礼百年——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艺术展;溯源红色 培根铸魂——艺术人才教育与创作研讨会;溯源红色 建党之路——教师艺术采风“百年长卷创作”;溯源红色 北京记忆——立足北京 挖掘红色元素的学生实践工作坊;溯源红色 国际交流——白俄罗斯名斯托克美术馆北京联合大学教授作品展。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高度与维度,结合党的发展历史重点在北京,点对点确定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行创作。突出主题性、故事性、历史性与教育性。

      会议上,各位参会老师结合研讨主题集思广益,发表了各自看法与建议,戴文俊老师认为,立足北京的溯源红色主题能够有效带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时效性,是一个以项目推动专业建设的好方法,具体的落实需要有效的周期作为保障。黄金龙老师认为,展览的形式与切入点应吸取过往经验,突出故事性与客观视角。张路光老师认为,学生采风的范畴可以扩大到京津冀,这样便于展览展示的效果呈现。郝惠谋老师认为,展览作品可以从以小见大,以细见微,通过故事性与历史性来展现建党100年的发展历史,庞婉与赵琨老师认为,展览的形式可以丰富,争取体现立体性与多元化。曲音老师认为采风的概念要不要根据展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王欢老师也结合实际工作对展览形式提出个人意见。

      会议上,张祖明书记结合学校有关落实三全育人与专业思政推进相关文件对活动方案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行了解读与阐述,刘锐副院长在展览形式方面给予了建议。张旗院长在听取集体讨论后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美术系站在高位统筹规划,落实溯源红色品牌的推进工作;二,展览的主题与内容要充分讨论加以明确;三,学院要调动各方力量协同参与本次活动;四,要有文史专家介入本次活动给与专业的指导。

      表演系系主任刘畅老师、王少艳列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简单介绍了各自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