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数字媒体系持续深入做好“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

     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于2020年6月28日举办了线上” 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字媒体系主任王竹宝、教师发言代表吴帆、贾冉、马惠芳、吴丽颖、以及数字媒体系的所有教师们。

      活动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

      不仅如此,数媒系主任王竹宝还带领系里所有教师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推进“专业思政”建设,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教师代表吴帆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每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参与到育人工作中去,且在育人过程中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贾冉表示在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引下,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她从不知道如何将思政融入专业课,到对课程思政有了建设思路,点滴收获都离不开学校、学院对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重视,也是对每一位学生的重视。学校真正成为育人的沃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充足的养分。

      马惠芳老师说要借力专业课程,让学生明白专业学习中的人文积极与消极影响,着重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共筑数字影像繁荣的理想和责任融入每门课程教学之中,所有的课程叠加起来形成育人主渠道。

      吴丽颖老师认为每个人都要“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把思政教育贯穿到自己的专业课程教育中,融入到教学和实践的各个环节中,在日常教学中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实现润物细无声的隐性教育,真正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政治思想会议上所指出的高校立身之本的“立德树人”的观念,把思想教育和文化素质的培养贯穿于所有课程的教育过程中,才能更好的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最后,数媒系主任王竹宝总结活动主旨:“育人”先“育德”,一定要注重传道授业解惑、育人育才的有机统一,因为这一直是我国教育的优良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是做人的工作,解决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作为数媒系的领路人,要带领好每一个专业教师不断加强自身思想理论的认识,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当代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