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2020年润物无声——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专业思政建设交流研讨季活动

根据《北京联合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更好地发挥教师主动性,选树优秀教学设计典型,提升课程思政效果,推进专业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5日,艺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润物无声——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专业思政建设交流研讨季的预选赛。学院领导班子、院督导专家、各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各专业推荐的教师和教科办相关人员共47人参会。教学副院长刘锐主持会议。

会议截屏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张旗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的系列活动是学院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建设、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有力抓手,是教师成长、提升学院育人水平的实践平台。同时对学院督导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以及每位老师全身心的投入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出期望。随后,教科办主任何一帆对“润物无声——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专业思政建设交流研讨季”的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21位入围教师依托所授课程,以“说课+教学展示+成长体会”的形式依次进行了视频展示。


各系动员会

 

部分教师展示截图

 

结合21位教师的教学视频展示,学院督导专家根据艺术学院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一体化建设计划,分别从说课架构、教学展示策划、教学反思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院督导专家、院系领导以及教师表示感谢,并提出课程思政建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学院将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浓厚育人氛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是培养和塑造优秀教师的平台,学院教师都应积极参与,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精湛业务能力,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打造示范课堂、精品课程,选树一批优秀教师,推进学院有特色、专业有特点的课程思政建设,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