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精准培育 全面提高 艺术学院聚力打造课程思政精品课程

      艺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与能力。通过连续两年组织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在打造教师队伍“主力军”、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点上开花的同时,聚力课程建设“主战场”面上结果。

      去年8月,学院组织申报2019年度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资助项目,遴选出《设计思维与方法》等11门课程作为示范课程予以重点资助。经过为期一年建设,9月11日,学院举办2019年度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资助项目结题会,特邀校督导专家王宪迎、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副书记曹海娟、副院长裴朝军、副院长刘锐、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周玉基担任评审。

结题会现场

评审点评

各课程负责人汇报成果

      会上,11位项目负责人结合不同的专业特点,逐一对课程建设情况、教学实现过程、教学成效检验、后续设想进行汇报,展示修订后的课程大纲、教案、课件、视频、典型案例等生动、有效的课程思政教学载体。各门课程通过深度挖掘本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从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进一步延伸到价值引领,在知识传授中注重价值引领,在价值传播中注重知识含量,科学合理的拓展了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评审小组成员对每门课程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提问、点评,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浓厚。

      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结题会是对学院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成效的阶段性检验。经过一年的学习与建设,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水平不断提升,良好完成了既定建设目标。各课程要在评审老师的指导意见下,继续完善、打磨,努力建设成为教学内容与时俱进、知识性与人文性兼具、教学体系完善、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显著的成熟“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