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邀请徐永利教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邀请我校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徐永利教授,为艺术学院教职工做题为《深刻领会当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一流学科,立“美”德育人的学习辅导报告。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全院1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主持。

      徐永利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会研究教育问题以及教育发展大事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习总书记规划教育强国发展方向、习总书记关心北京指引首都发展方向五个方面,指导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足艺术融合发展、文化创意、非遗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文章,将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转化为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的优势,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艺术学院。

      张祖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和北京教育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育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促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突出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要准确对照全会精神,深入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城市型、应用型艺术学院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