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2021年1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了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院在建的虚拟仿真项目进行指导,提升学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水平。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校教务处杨冰副处长,教育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周勇义副研究员,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处负责人许长江老师,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指南(艺术类)编写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葛勇副教授参会。我院工艺美术专业、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部分教师也列席了会议。

    会上,刘锐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建的两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景泰蓝传统制作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于2019年获批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重点项目,经过长达一年半的建设,目前已顺利结题并取得校级优秀的评审意见。《舞台影像设计虚拟仿真实验》2020年获批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重点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随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吴帆老师对两项虚仿项目的建设过程、项目成果进行了详细展示和介绍,与会专家对两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与会专家对两项项目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景泰蓝传统制作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水平已经达到高校艺术类虚拟仿真项目的先进水平,鼓励我院继续申报高级别虚拟仿真项目的认定工作。同时,也对项目中细节的处理、项目申报书的申报和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随后,教务处杨冰副处长对我院在全校范围内的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我院申报高级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认定工作。最后,各位专家、专业教师代表、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一一梳理和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明确了学院今后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的努力方向,促进了学院各专业教师在虚拟仿真建设上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