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建督导组专家赵振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栾子童、校纪委办公室专职纪检员杨强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综合办主任、组织宣传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祖明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张祖明汇报了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之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全力推动首都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联系实际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建督导组专家赵振武在点评中指出,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很坦承,批评意见直截了当,针对性强。三是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她也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党委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重点对会上查摆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严格纪律约束,深化专项治理,真正做到立说立行、立查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思想精髓,真正运用好这个武器指导实践工作。三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学院所有支部和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学校的部署落到实处。四是以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为抓手,进一步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张祖明在总结中谈到,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对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点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下一步要在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做好后续工作,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突出实效,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创业,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要以共同的事业来凝聚人心,要用规范的制度来维护团结,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艺术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艺双馨”的艺术应用人才而积极努力。2021年是学院党委创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关键阶段,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水平双提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