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暨国潮新青年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6月25日,由北京老字号协会和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合作创建的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当天,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老字号协会承办,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国潮京品节之国潮新青年设计大赛也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赵锋、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北京市商务局流通发展处副处长耿英贞、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陈文、北京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月婷、艺术学院院长张旗、副院长刘锐、副院长裴朝军和北京老字号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会。

赵锋致辞

      赵锋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合作签约及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是艺术学院和北京老字号深度合作的开始,学校将全力支持艺术学院与协会的活动,支持艺术学院为北京市商务局、协会和老字号企业发展助力,贡献智慧力量。

蔡小军致辞

      蔡小军代表北京市商务局祝贺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成立。他谈到,北京老字号协会和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通过协会、学院和企业的三方合作来推动老字号企业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示范作用,为国潮新青年设计大赛和老字号守正创新提供了良好平台。

张旗发言

      张旗在发言中介绍,首届“国潮新青年设计大赛”是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成立后举办的首场活动,协会、学校和企业将全力以赴,在工匠、专家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针对参与活动的北京老字号企业的需求进行主题创作,让我们共同期待学生们优秀作品的诞生。  

      随后,北京老字号企业代表隆庆祥李艳艳、外聘指导专家代表谢崇桥、参赛学生代表张东旭、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陈文分别发言。

赵锋与蔡小军共同为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北京老字号协会与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强强联手成立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研究中心,通过搭建高校与行业紧密结合的产学平台,开展北京老字号的品牌与设计文化研究、北京老字号品牌创新设计实践、北京老字号品牌设计文化的教育与传播活动,旨在为北京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老字号文化的传承传播。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