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校长郭福一行参观“北京雕漆创新人才培养”结业作品展

      2022年11月14日上午,校长郭福一行参观了我院“北京雕漆创新人才培养”结业作品展,该展览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成果展。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教师杨慧子作为项目负责人暨策展人,在此次参观中进行讲解,一同参观展览的还有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助理宗燕兵和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赫。在参观中,郭福校长以材料学的视角对雕漆作品的材料、工艺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艺术学院在传统工艺美术创新上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期待未来能有持续的研究与成果。

      雕漆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项目围绕北京雕漆,融合学界和业界资源 ,进行具有雕漆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跨界人才培养,推动北京雕漆走上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北京雕漆创新人才培养”结业作品展为系列巡展,在北京联合大学手工艺博物馆的展览自今年8月22日开始,本展览设有线上VR展厅,永久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