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8日,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党建督导组专家沈洪老师参加并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鹤、组织员高蕾老师列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祁兵兵主持。


线上主题党日

祁兵兵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切实做到弄懂悟透,力促学以致用。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负时代的期望。

在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分享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彭晓寅等11位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交流分享。他们表示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百年党史强信念,红色文化述初心。在“赓续初心,不负韶华”红色文创专题汇报中,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京华迹忆” “红岩礼赞” “雄关漫道”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一件件精美巧妙的文创作品蕴含着强烈红色文化和爱国爱党之情,展现波澜壮阔的党史历程和感人至深的先烈故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此次文创设计中深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提升了对国家和民族历经百年巨变的深刻认识,强化了对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价值认同,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设计出更好的作品,为祖国的文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建督导组专家沈洪老师在总结点评中指出,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专业知识,讲述为党和国家建设动人故事,很受感动。在文创作品汇报中,各小组所选题材触动人心,作品质量很高,非常具有感染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生党员们继续坚持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实践,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与祖国同向同行,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王鹤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将党的理论知识和所学专业知识深入融合,党味浓厚。活动突出政治内涵、严肃深入,较好体现了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庄重性,发挥了很好的启发教育作用。同时也对下一步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继续系统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引导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结合到支部党建工作中,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观点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党员们通过学习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践行党员的表率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