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

2022年12月30日,艺术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校党建督导专家沈洪、校党委组织部闵昭楠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述职考核评议采取线上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腾讯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鹤逐一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在推进党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围绕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重点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重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情况。教工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学生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等情况。结合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别从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

校党建督导组专家沈洪在点评中对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给与充分的肯定,各党支部认真梳理总结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教师党支部重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党支部重点突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同时,也对党支部书记提出希望,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组织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继续加强新修订党章的学习和思考,结合支部特点,完成支部重点任务。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探索美育方面的课程建设,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