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作品专场发布会亮相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2022年7月1日至6日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imode.tv全球时尚频道线上同步举行。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生作品专场2022年7月2日晚20:00发布,携手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中国新闻社、新华网等30余家官方媒体共同发掘“文创引领、创教融合”精彩亮点。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旨在挖掘服装设计新锐力量,扶持年轻设计师的职业发展,助推时尚产业产教融合,为国内外时尚教育高等院校和纺织服装产业提供一个可深入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北京联合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已连续十年参加创办于2013年的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今年的毕业设计工作围绕“老字号”专题展开。同学们在作品创作中致力于现代审美与本土文化的融合——民间神话、戎装婚服、敦煌壁画、禅茶文化、水墨戏曲等等都是他们灵感迸发的依托。在服装廓形、材质、结构和工艺的探索中则可以看到解构、编织、面料再造、创意印花等设计和技术手段的运用。

 

 

 

 

 

 

 

 

 

 

 

 

 

 

 

      疫情虽限制了出行,却阻挡不了创作的热情。今年,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与不能返校的优秀毕业生们一起“云设计、云创作、云答辩”,并依托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多元时尚传播平台,与中外知名艺术高校共同打造2022毕业季,为毕业生们留下了一段珍贵而难忘的青春记忆。

      经过评委组对本届30位毕业生150套设计作品的多轮筛选,最终21位毕业生的70套设计作品入围本届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