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数媒系舞台影像实验班赴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实习

      2022年8月18日,艺术学院数媒系20级舞台影像实验班7位同学在刘锐副院长,王竹宝系主任,实验班负责人吴帆老师和数媒系吴亚蓝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10天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实习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首次赴台湖舞美中心进行实习,标志着艺术学院与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校企战略合作拉开了序幕。此次实习学生们将深度参与在《国家大剧院台湖戏剧周》和《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部分项目的制作和现场演出,其中包括“开心麻花”制作的《乌龙山伯爵》、《小丑爱美丽》等节目。

国家大剧院领导与学院师生座谈

      实习开始前,国家大剧院负责台湖剧场的饶副部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台湖剧场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并对实习同学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学院副院长刘锐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同学珍惜此次实习机会,严格按照剧场安全规定和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学生实习剪影

    随后同学们在舞台统筹组组长段老师的带领下,投入到各自岗位中。同学们被分为灯光、音响、多媒体和舞台监督4个小组,每组均有一位老师亲自指导,实现了“师徒手把手”的实习教学,同学们也将辅助老师完成部分工作。

    截至发稿前,20级舞台实验班的实习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同学们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实习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动手能力,为国家大剧院的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舞台影像班的同学们在这次实习活动中一定会收获满满,也相信此次活动将为我院与国家大剧院校企深度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