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艺术学院教师在2022年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1472所大学参赛,其中教师单元作品2672件。通过激烈比拼,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师王晨凭借其扎实的创作功底、精湛的艺术技巧与新颖的作品构思,所设计的作品《长江商学院同学录》喜获教师组一等奖。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本届大赛总量达136460件。




王晨作品:《长江商学院同学录》书籍设计

      本书籍设计以长江商学院校训“因为向往大海,所以汇入长江”为创意出发点,通过图形简化的方式提炼数百公里长江入海的卫星地图,并通过胡桃木书籍木质函盒镂空的形式呈现,书籍采用意大利进口宝石蓝特种纸做特种印刷,透过函盒镂空可见长江入海之意。书籍外包装设计配以论语《里仁篇》铜质凸版,并在外盒加工核心图形浮雕。整体书籍设计希望展示当今中国社会经商之人对知识学习,充实自我的渴望,反应长江商学院持之以恒的教育原则。

      本次赛事获奖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对专业大赛的学习热情,也充分体现了学院的教学水平,以及我院教师具有较为全面的专业素养与课堂教学经验,推动了学院进一步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