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北京赛区评审会在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2022年7月19日,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北京赛区作品评审会在我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于2021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该项赛事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重要的综合类赛事,旨在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搭建高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平台。目前,该项赛事已在国内高等院校中形成了品牌,赛事评委队伍权威、社会影响广泛。

      今年,北京赛区评审会由北京联合大学承办,艺术学院具体负责赛事的宣传推广、组织评审等工作。自2022年3月开始征稿,北京市38所院校师生积极参与了本届赛事,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2978件,同比去年参赛院校与作品数量均增加了一倍有余,涵盖全部12个组别。

评委参与线上集中评审

      北京赛区本次评审工作设置了视觉传达、产品造型、漫画插画、空间设计、文化遗产保护、动画影片、微电影、数字特效与应用创新、数媒交互、游戏与三R共十个组别。评审工作邀请了教育部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在京高校计算机与设计学专家参与评审工作,包括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教授、北京服装学院詹炳宏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刘秀伟教授和严晨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郝凝辉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歌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邹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周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覃京燕教授和王晓慧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李学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淮永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春宁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卢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魏昀赟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陈晓环教授和刘红菊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引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张旗教授等30余位。本项赛事创始人、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全程指导赛区组织和评审工作。

集中评审会会议现场

      北京赛区集中评审会由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锐主持。会上,北京赛区组委会主任、艺术学院院长张旗教授介绍了今年北京赛区基本情况,大赛终评评委主席、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和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赛事创始人谢清风教授分别致欢迎词。

      最终,北京分赛区共评出优秀作品200余份,其中推荐100余份作品代表赛区角逐本赛事的国家级奖项。

      本赛事已经成为了展示北京地区艺术类高校人才培养结果的舞台,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有力地推动了本地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了在京计算机类、艺术类高校、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