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艺新闻

校长郭福走访调研艺术学院

      3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福深入艺术学院教学一线和师生中间,调研学院工作。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赫、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参观教学区

参观学生画室

与教职工交流谈话

参观艺术实验中心

参观手工艺博物馆

      郭福实地考察了学院教学区和办公区,参观了艺术实验中心和手工艺博物馆,与部分教职工开展工作交流。在专题调研会上,郭福听取了艺术学院2023年工作汇报。

调研会现场

      艺术学院院长张旗介绍了学院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学院内涵式发展和核心能力提升的进程,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

郭福校长讲话

      郭福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加快建设发展。一是要扎实修炼内功。围绕北京文化建设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等方面着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立足高水平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定位,发挥艺术学科特色优势,提升学科影响力。三是要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引进在科研水平提升上的关键作用,根据学科发展需要,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发展特色,发出创新声音,提升学术引领力。四是要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找准发力点,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争取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服务北京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发展。五是要注重多渠道宣传,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开展宣传,讲好学院故事,进一步提高社会声誉。